横断面

在临睡前的昏迷中,我偶然撇见刚换下的鞋,竟觉得无比性感。就像第一次在阴雨天看到相似的色彩和亮度那样,我又看到了自己的另一面。这跟我“里边”的那个自己是不同的。我害羞,怕生,走在大街上时习惯性的低头。这时看到的纯白的鞋面,又是不同的。脚趾的运动,汗液流淌,阳光明亮,微风起伏。一瞬间可以感到千百个自己。 上下左右,动静腾挪,镜头快速切换,哪一个是自己真实的影像?即使平视,你见到的是真实的我么?路过课桌旁一瞥,或者远看跷腿逍遥地背书,哪一个更真实,哪一个更舒适?陈文茜说,即使同一个我,在不同的角度和描绘下,也会呈现出不同的面貌。我们各自都有太多风貌需要鉴赏,需要心甘情愿的投入和默契。可是,谁有那样的耐心? 用上爹妈给的所有器官,也不够感受。 可我愿意用“全部”来感受你。而你只愿意给我一个横断面。 Today’s Quote: 少年人哪,你在幼年时当快乐。在幼年的日子,使你的心欢畅,行你心所愿行的,看你眼所爱看的,却要知道,为这一切的事,神必审问你。 —— 旧约·传道书 11:9

我爱你们

我曾经以为,你们都飞身远遁,只剩我原地踏步 远离故乡,远离同伴的我,素来是另类而充满孤独感的。只能躲在遥远北方的小屋里,安静的看你们热闹熙攘。强大的孤独感让我沉默,只有些许的言辞,为了提醒还有一个孤家寡人存在。在所有合影里我笑得最灿烂,心里的黑洞却深不见底。我们这一群人,曾经相互簇拥着取暖的这伙人,在熬过寒冬之后,却在充满诱惑和希望的岁月里四散了。东南西北,酸甜苦辣。每个人开始有不同的梦想,为不同的喜悦而欢笑。各有各的希冀,同样,也有各自难以言喻的苦痛吧。难过的时候,会想起曾经的温暖么? 很多场景重现。中午抢饭,下午打球,语文课读小说,课间去平台上吹风,想想就觉得亲切。还有许多可爱的事情,你们有没有试着回忆过?或者,有谁还记得分别时的挣扎。无为在歧路,儿女共沾巾。 幸运的是,回味甘甜的记忆让我时刻感到幸福。刚过去的一周,同样也觉得温暖。哪怕仅仅促膝而坐,也让我感到快乐。原来我们还互相守望着。 所以,我爱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