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Operations Framework 4.0可以全文下载. MOF 家族首次出现官方论坛。

[从我的csdn blog转贴, 原本是对工作内容的相关时评, 现在贴过来是为了避免以后会忘记] [我要抛弃csdn的blog,因为他简直是太烂了] At the end of the past week, the Microsoft Operations Framework 4.0 became available for download. In this regard, the launch of MOF 4.0 was accompanied by the release of the MOF 4.0 online community. 对流程管理和再造人员来讲,这真是一个莫大的好消息,微软在我们还睡懒觉的时候,发布最新的MOF 4.0 更惊喜的是,这次还有一个讨论区同时上线了。 在 仔细研读新版本特性之前,单单看到讨论区这个消息,已经足以让人兴奋。在一个凡事要钱的咨询行业,能够找到一个自由交换思想的空间,有多么难,只有在实施 中遇见困难的人才会体会到。是的,无论你follow HP/IBM/MS, 都不会有一套免费的方法论来帮助你。等着那些咨询师,催老板付费买服务,最急需的资源对方却遮遮掩掩,这些尴尬的经历时时刺激着ITIL实施者。我们没有 自己的空间,没有社群,没有互相帮助的文化。因为这是一个需要掏钱购买的方案/服务/思想/咨询…管它什么,他捏在别人手里。共享互助的IT文化完全 没有渗透到这一领域。曾经有资深的IT人士提议建立Newsgroup, 任何一家ITIL方案组织都无动于衷,任凭ITILer闹得热火朝天。ITIL的商业属性是暴露无遗。流程管理的方法,就像专利一样,垄断在少数的跨国企 业手里,成为他们谋取暴利的道具。 就算是有足够资源通过测试认证,遇到问题却找不到同伴讨论,也会感到无助。每每在最需要交流的时候,那些注册缴费的申请网页就会蹦出来刺激我们的神经。 说透一点,IT是技术,ITIL是商业流程。IT做到高处, 触及商业利益了,自然要遵守人家的法则。 […]

7月14不上班

知道李开复搞”谷歌.cn”有多令人厌恶了. 中文版的reader不能察看友邻的共享, 于是, 不能上班的时候, 就让人少了很多乐趣 只好换到英文版. 说实话,用外国网站的大多数人,应该是冲他功能多才去的,另一小部分,是冲他界面友好吧。可是外国人总是以为中国人很笨,老爱自动给我们显示中文界面. 这实在不好用诶. 真正需要中文界面的高级东东,却没有中文版. 什么时候会有TOEFL中文版和GRE中文版呢…..哎    约好一起去鼓浪屿,她却在上海碰到外滩先生.  此人曾经拒绝过某男中音的整整两张DVD大小的写真照. 外滩画报很是拉风的, 说到这里, 让我很想再回上海一次.  

今天是礼拜五

只有见过油漆新旧交叠的痕迹,才会知道时间也可以被触摸. 今天的节目单,莫文蔚、那英、张信哲,karen的歌总是让人分不清年代 “爱”,我没经过的分叉,今天有人到达么? 第一次和珊合唱这一句的时候,从她不情愿的眼神里看到一点悠长. 也许只有放弃完全占有的觉悟,才不会有遗憾的感觉 “但是这又及不上王菲,当时有过或是没有, 又如何”, 这是锦说的. 7年前,这个大我12岁的武汉女人坦然说过. 因为一时心软,所以偶尔了解到骑墙派的作风 他们的态度,还有看上去颇为神秘的姿态 过于好奇,这是双子的缺陷. 礼拜五 他的象征义是: 希望降临绝处逢生 生生、师妹和林子换了手机号 起承转合的日子.

黄昏海

不想坐着天空颜色的阳台 去一个遥远的地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