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雄说《杂的文》

一般读者想不到张志雄主编会专门亲自辟开版面说畅销书,张主编自己也说,部分文章比较吹水。今天鲁豫正在做韩寒的访谈,所以想起来这回事。我认识的一些人也是上过凤凰演播室的。

 主编给了《杂的文》三颗星,知道Value书评的人,会了解这是个很高的评价啦。

年轻人,脑子清楚,敢写。前半部分写得比较好,后面的一些文章就“水”了。《说徐志摩》写得有趣:“我相信大部分人除了‘挥一挥手,不带走一片云’外没有读过徐的其他作品,人云亦云就跟着说他是个大才子。徐有才情是真的,大才子真的说不上,尤其在那个出文豪的年代,徐的这点小才华和欧洲几日游带回来的东西真的算不得什么,泡妞倒是可以。对于男人来说,泡妞只是一种才能,而不是一种才华。”不过,按此推演,韩寒的写作也只是一种才能,不能算才华。

 

新浪博客一如既往的没有Pin/track, 链接: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a72e9bb0100brwe.html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